青岛市崂山区山东头社区村庄改造项目K-2地块、K-3-1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

青岛市崂山区山东头社区村庄改造项目K-2地块、K-3-1地块位于位于崂山区香港东路以北、梅岭西路以南、规划山东头二路以东、规划山东头四路以西。K-2地块(规划编号LS0104-053)面积为79897.1平方米,K-3-1地块(规划编号LS0104-052)面积为8666.4平方米,共计约88563.5平方米,约合132.84亩。

地块原土地权属为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山东头社区,自明朝弘治年间起一直为山东头村民宅基地及村庄旧址,2016年11月,山东头社区村庄改造项目论证方案上报市城规委审议通过,随后于2017年底开始签署拆迁协议,2018年正式实施拆迁平整,2019年地块内临时搭建起了银丰玖玺城的工程项目部,一直使用至今。各区域内地块由围挡和栅栏包围,管理良好,无外部人员进入。

依据青岛市政府批复的《青岛市崂山区浮山南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青政函 [2020]57号),K-2地块(LS0104-053)规划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K-3-1地块(LS0104-052)规划用地性质为幼儿园用地。应执行《土壤环境质量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管控标准》(GB36600-2018)中的一类用地标准。

我单位于 2022年11月开展了本地块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收集了历史生产资料并对原相关人员进行访谈,对地块内的土壤利用PID和XRF仪器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

通过对地块内污染分析及相邻地块和周边区域的污染分析,加上现场XRF、PID快速检测的结果,确认该地块无明显污染源,不存在疑似污染,不需要开展进一步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报告结论为本地块不属于污染地块,无需开展后续土壤污染状况初步采样调查。

[wshop_downloads]

最后修改日期: 2023年6月29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