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路第二幼儿园项目地块,位于李沧区天水路以西,和达璟城紫御小区以南。 地块面积为5719.0m2

天水路第二幼儿园项目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插图

地块原土地权属为青岛市李沧区世园街道上臧社区,2005年前地块一直是山林地,未被利用;2005年,青岛国岳机动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将地块进行平整,2007年,该公司对地块地面做了硬化处理,用作培训学员车辆驾驶练习场地;2015年,青岛国岳机动驾驶培训有限公司练车场地转移,该地块闲置至今;2020年,李沧区政府拟将地块划拨给青岛国际院士港集团智慧建造发展有限公司。

依据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核发的《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370200202013010),地块规划为居住用地(天水路第二幼儿园)。

天水路第二幼儿园项目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插图1

本调查地块2005年前为山林地,未被利用;2005年-2015年,青岛国岳机动驾驶培训有限公司将地块作为培训学员车辆驾驶练习的场地,不涉及到车辆的停放及保养,不进行车辆的更换油等;2015年后地块闲置未被利用。地块内没有工业、生产性活动,不存在污染源,不产生污染;相邻地块原为山林地,后经开发建起居住区。相邻及周边以居住区和山林为主,没有工业、生产性活动,不存在污染源,不产生污染。

通过对第一阶段的资料收集、现场踏勘以及人员访谈获得的资料信息进行分析,可以确认调查地块不存在污染源,不存在疑似污染,地块满足居住用地开发建设要求。报告结论为该地块不属于污染地块,无需开展第二阶段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最后修改日期: 2023年12月1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