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块位于青岛市黄岛区青岛小镇东门北侧,占地面积为5375m2(折合8.1亩)。本地块原土地权属单位为灵山卫街道北窑村,原地块内为农田,种植小麦、玉米和花生;后2017年,本地块完成土地平整,不再种植农作物;2019年,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将本地块划拨给青岛科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本地块内开始施工建设,至今地块内已建起三层建筑物,项目即将完工。

青岛市黄岛区新建青岛小镇幼儿园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插图

依据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核发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地字第370200202017057号)的要求,本地块规划为幼儿园用地。

青岛市黄岛区新建青岛小镇幼儿园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插图1

根据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的要求及委托人的委托,我单位于 2020年9月开展了本地块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收集了历史生产资料并对原相关人员进行访谈,对地块内的土壤历史及现状使用状况进行调查。按照相关技术规范、导则、标准等要求,根据现场踏勘结果及掌握的场区使用历史、生产工艺、水文地质信息等资料,同时结合本次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的结果,编制了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

本地块内原为农田,仅种植过小麦、玉米和花生,未经过任何工业生产利用,不产生污染物;相邻地块多为居住区、学校和供水站,基本不产生污染。通过对地块内污染分析及相邻地块和周边区域的污染分析,初步确认该地块不存在疑似污染,无明显污染源,不需要开展进一步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报告结论为本地块不属于污染地块,无需开展后续土壤污染状况初步采样调查。

最后修改日期: 2023年12月1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