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达龙润路住宅楼建设项目地块,位于城阳区龙润路以东、正阳西路以南。地块面积为76230m2,约合114.35亩。

和达龙润路住宅楼建设项目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插图

地块原土地权属为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上马村社区,地块一直作为农田使用,种植小麦、玉米等;2019年,地块出让给青岛和达博信置业有限公司;地块出让后进行平整处理,2019年8月份地块平整结束;平整结束后,经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批准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字第370200201915219)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字第370200201915220),本地块开始施工建设,至今地块内已建成多层建筑物。

和达龙润路住宅楼建设项目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插图1

依据青岛市政府批复的《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青政函[2019]214号),地块规划为居住用地。 本调查地块在使用期间一直为农田,种植小麦、玉米等,没有工业、生产性活动,不存在污染源,不产生污染;相邻地块原为农田,后经过开发以居住区、农田为主,不存在污染源,不产生污染。

通过对第一阶段的资料收集、现场踏勘以及人员访谈获得的资料信息进行分析,可以确认调查地块不存在污染源,不存在疑似污染,地块满足居住用地开发建设要求。报告结论为该地块不属于污染地块,无需开展第二阶段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最后修改日期: 2023年12月1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