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松岭路以西、东川路以北地块位于青岛市崂山区,为地铁盖上物业综合开发用地(地上二层以上),总面积88208.3m2。地块原土地权属单位为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办事处西九水社区和北龙口社区,原为山地及农田,2005年南部租赁给青岛燕岛游艇制造有限公司使用,2010年北部租赁给青岛康太源商砼有限公司、珩福源崂山商砼有限公司使用,2013年政府实施拆迁至2016年全部拆除完毕,完成土地平整,后2016年青岛市蓝色硅谷城际铁路工程海洋大学车辆段(运用库)项目对本地块的下方(地面一层以下)空间进行开发利用,2018年本地块地铁盖上物业综合开发用地出让,出让后未进行开发利用。

崂山区松岭路以西、东川路以北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插图

通过对地块内原有企业生产历史、主要原辅材料利用、生产工艺、污染物排放和及相邻地块等资料的分析,初步确认该地块为地铁盖上物业综合开发用地(地上二层以上空间),本项目地块下方为青岛市蓝色硅谷城际铁路工程海洋大学车辆段(运用库),地块内不存在土壤,不具备土壤及地下水采样条件,且经现场快速检测的辅助性验证不存在疑似污染,环境质量基本良好。依据国家建设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的相关规定,该地块满足商服和居住用地开发建设要求。

报告结论为该场地不属于污染地块,无需开展后续土壤污染状况初步采样调查。

最后修改日期: 2023年12月1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