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区世博园西侧区域(一期)项目地块位于青岛市李沧区世园大道以北,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分别为C-04-02a地块(占地面积33083m2)和C-06-07地块(占地面积32397.8m2)。南部的C-04-02a地块原土地权属单位为南王家上流社区和北王家上流社区,北部的C-06-07地块原权属单位为北王家上流社区。

依据《青岛市规划局建设用地规划设计条件通知书》(青规李规条字[2015]4号)的要求,C-04-02a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商业用地,C-06-07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

根据青岛市自然资源局李沧分局的要求及委托人的委托,我单位于 2022年3月开展了本地块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工作,收集了历史生产资料并对原相关人员进行访谈,对地块内的土壤利用PID和XRF仪器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按照相关技术规范、导则、标准等要求,根据现场踏勘结果及掌握的地块使用历史、周边企业生产工艺、水文地质信息等资料,同时结合本次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的结果,编制了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

地块内原为宅基地、山地和农用地,历史上无企业存在,也不存在任何工业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的生活垃圾由市政统一回收处理,生活污水排入地下污水管网,无特征污染物。相邻地块也不存在企业和工业生产经营,部分居住区和学校产生的生活垃圾由市政统一回收处理,生活污水排入地下污水管网,对项目地块的土壤和地下水基本无影响;周边企业也因缺乏有效的迁移途径对本地块土壤和地下水不会造成影响。

通过对地块内污染分析及相邻地块和周边区域的污染分析,加上现场XRF、PID快速检测的结果,确认该地块不存在疑似污染,无明显污染源,不需要开展进一步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

报告结论为本地块不属于污染地块,无需开展后续土壤污染状况初步采样调查。

最后修改日期: 2023年12月1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