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块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南九水路26号,东至九水山庄、西至九水家园、南至南九水路小区、北至青岛幼儿师范学校,占地面积为5638.1m2(折合8.5亩)。本地块原土地权属单位为青岛万宝银楼首饰有限公司,土地性质为工业用地,主要进行金银饰品、珠宝饰品、工艺品的进口、批发和零售,建有两座商务、办公楼;后2010年,本地块完成土地平整;2019年,出让给青岛佳霖置业有限公司,该地块未进行开发利用,闲置至今。

青岛市市北区南九水路26号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插图

依据《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设用地规划设计条件通知书》(青自然资规北规条字[2019]10号)的要求,本地块规划为服务设施用地(R22)。

本地块历史上仅在1989~2005用作青岛万宝银楼首饰有限公司的商务办公场所,未进行过任何生产加工活动,2010年地块内建筑拆除,完成土地平整,后地块一直处于闲置状态,地块内基本不产生污染物;周边地块多为居住区、学校和商业楼宇,基本不产生污染。

通过对地块内污染分析及周边区域的污染分析,初步确认该地块不存在疑似污染,不需要开展进一步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按照相关技术导则,地块内不存在污染,周边无明显污染源,不需要开展第二阶段的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的初步采样工作。

报告结论为本地块不属于污染地块,无需开展后续土壤污染状况初步采样调查。

最后修改日期: 2023年12月1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