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块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131号,西至规划新南路,东至松岭路,南至规划合肥路,北至中韩街道张村社区闲置土地,占地面积为157725.74m2(折合236.6亩),本地块土地使用现状为农田,规划为居住用地(R2)、医院用地(A51)和公园绿地(G1)。

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以西、规划合肥路以北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插图

本地块原土地权属单位为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张村社区、郑张社区、张村河南社区,为农用地;2001年,本地块中126261.5m2以科研综合用地出让给赛奥(青岛)国际医学研究应用中心有限公司,由于资金状况原因未进行开发,保持原有使用情况,仍由周边居民在地块内进行小麦、花生、玉米和少量花卉育苗。本地块历史上均为农用地使用,周边无明显污染源,通过对地块内原使用历史、污染物排放和及相邻地块等资料的分析,初步确认本地块不存在疑似污染区域,也不存在疑似污染途径。

报告结论为本地块不属于污染地块,无需开展后续土壤污染状况初步采样调查。

最后修改日期: 2023年12月1日

作者